聆染.

翔我 大下小君的朱雀

应樱莺【本宣置顶】:

追妻火葬  破镜重圆


外冷内热傲娇神君X口是心非朱雀上神




两姓联姻,一堂缔约,良缘永结,匹配同称。看此日桃花灼灼,宜室宜家,卜他年瓜瓞绵绵,尔昌尔炽。谨以白头之约,书向鸿笺,好将红叶之盟,载明鸳谱。此证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“上神……神君他不批准。”




我坐在绣椅上翻阅着书卷,听着一身书童打扮的小花妖站在我身后小心翼翼地说着,似乎是害怕我的勃然大怒,就连语气都有些颤抖。




“为什么不批准,这已经是第三次了,之前月老下凡去寻良缘,财神去人间赏花灯他都批准了,凭什么我下凡就不许?”




“神君……神君说……”




“要说你就一下子说明白,别磨磨蹭蹭的!”




我愤愤地拍了下桌子,小花妖似乎要被我吓昏过去,我猜她心里面一定在暗暗后悔,早知道就不因为严浩翔的美貌去他的身边做事了。




“神君……神君说……您是特例,他不许您下去。”




对面的桃木书架轰的一声断成两半,书卷噼里啪啦的散落了一地,风擦着小花妖的耳边掠过,她下意识地惊叫了一声,最后又觉得在我面前大惊小怪是件极大不敬的事情,于是猛地跪在了桌前告饶。




我冷哼一声,附加身去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脸,脱口而出的话却与这件事情毫无关系。




“听说你最近仗着在严浩翔身边做事儿,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呀,连我身边的几尾小麻雀都不放在眼里了。”




那个小花妖颤抖的更厉害了,那日,她被调到严浩翔宫里做事,是个美差,她又是个极爱得瑟的主~本就瞧不起那几个在我庭院里做洒扫清除的小麻雀精们,在桃园里碰见后便口出狂言,可她想不到,我是个爱护短的主,她也想不到,这么多神仙里,我最不怕的就是严浩翔。




“小的……小的知错……小的不敢了……”




“你的帐,由不到我来和你算,我自会把你丢给小麻雀精让他们发落。至于你引以为豪的那个主,我现在就去灭了他的威风,滚。”




还不待她跌跌撞撞的退下,我便已经持了一旁的剑,瞬息间便抵达了严浩翔的神宫。




“姓严的,你他妈给老娘滚出来。”




一旁的小花童见了我这副样子的几乎要吓得丢了魂,匆匆忙忙赶过来劝我赶快住口。




“神君在歇息,朱雀上神,如今神君可是代掌管这天庭……您比我们神君分位低,您得……”




“你说什么?”




我冷眼望着他,他吓得直接扑通一下子跪在我面前,我猜他心里肯定在恳求严浩翔立刻出现。听见这些响动,他居然还不出来,我怒极反笑,剑尖在地上画着圈。




“行,他不是很牛吗,他不是代掌管天庭吗,好,他一辈子也别来见我,老娘不用他同意,老娘自己下凡去。这个朱雀上神的位子老娘也不要,我在人间寻个好夫君过日子去。”




我作势离开,还没飞出几里,一袭旋风便挡住了我的去路,眨眼间,一只手已经拉住了我的衣袖,回眸望去,正是他们口中的神君严浩翔。




“哟,您老来了。我以为您老没歇好呢,所以说自作主张的下凡去了,您不会怪罪我吧?”




“你没我的旨意就敢下凡,定重重罚你。”




我望着他如墨的眸子,凉薄又平静的话语落在我的耳边,听着这话,我不屑地笑出了声。




“严浩翔,你少给我摆这副架子了,不就是天帝闭关,将这代理的位置交给了你,你拽什么啊?”




“我在这个位置上一日,就能管你一日。”




挣扎着将手臂从他的掌间抽出,我愤愤不平的瞪了他一眼。




“凭什么不让我下凡?财神也下过凡了,月老也下过凡了,就连比我位份低了许多的几个仙女也下过了,凭什么不让我下凡?”




“月老下凡不过是为了解开他缠绕错的羁绊,财神下凡是为了感谢各方百姓节日的供品,那几个仙女下凡去,是为了将散落在野林里的妖精们带回天庭里,不让他们惹出祸端来。你呢?你下凡要干些什么?”




“当然是……当然是有重要的事情了!”




我心虚却又不甘示弱的顶了回去,因为那日牡丹花神说了一句人间的花美男众多,我这才动了这颗萌动的春心想要下去看看。




严浩翔仍旧用那双波澜不惊的眼眸望着我,似乎我一切的借口在他面前都只不过是小把戏罢了。




“呵,指定又是听哪个神仙说,人间美男子众多,所以才动了想要下去的念头。”




“我在你眼里就是这种人吗?就算是又怎么样呢?是你对我的姻缘百般阻挠,也是你让月老把我的红绳偷偷藏起来不让我看见,现在就连我想下凡去寻个好夫婿你都要管,怎么,是你没有百年好合,我就不许永结同心?你怎么能这样?”




小心思被他戳穿,我也懒得再去伪装,干脆把我的心里话一股脑的吐露了出来。不甘心的抱着手臂,斜着眼睛等着他的下文。




“你就这么着急嫁出去?”




“我为什么不着急?身边的姐姐妹妹个个都寻到了属于自己的良缘,孔雀仙女,就那个小时候老是喜欢梳妆打扮的那个,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异国王子。不知道有几个小孔雀了都,那个老跟在我屁股后面的小狐仙,居然跟财神好了。还有还有,就连那个牡丹花神都不母单了,天天携着栀枝上神到我的寝宫里来,我烦都要被烦死了!”




沮丧的捶了捶脑袋,我怒目圆视着他,没想到他不但没因此动容,反而一副憋笑的表情。




“月老那边已经给你牵好线了,你也快了。”




“真的吗真的吗?是哪个花美男啊?快带我去看看!”




我兴奋的要往月老的庙里赶,却又被他牵住了手腕。




“咳……这个还不能给你看,不过反正是天庭上最优秀的男人。”




“真的吗!”




一听这话,我立刻激动的一蹦三尺高,可不知为什么,严浩翔的脸却红了大半。




“那我们两个大概什么时候遇见啊?什么时候礼成呢?”




“……反正……应该快了,而且不是人间的,不是人间的,你没必要再下去。”




“知道了知道了!”




听了他这话,我一扫之前的愤怒,开开心心的准备回宫吃顿好吃的庆祝一下,却又突然想起些什么似的,回头又狠狠的剜了严浩翔一眼。




“怎么,现在了不起了?宫里的丫头都比我宫里的高那么一等了,我还得等你休息好了,才能和你禀报事情。神君了不起啊。”




他听出我语气里又酸又生气的情绪,无奈地摇了摇头,像小时候一样无声的挽住我的手。




“宫女的错,是我看走了眼,就算在我身上。回来我便将她逐出宫去,至于剩下的本就是理所应当,可我怕你又惹出些什么来,所以给你开个后门,以后要找我直接进去便是,和往常一样。满意了吗?”




最后一句话轻飘飘的落在我耳边,他哄人的样子可真奇怪,可我的心偏偏就像跟着他走一样似的,如同被羽毛搔过一半。




“怎么还给人开后门呢?一向铁面无私的神君居然这个样子,看来是天帝看走眼了。”




“你不要便罢了,倒也省得这些事儿了。”




“喂喂喂!我只是抱怨又没说不要,一言既出,驷马难追呀严浩翔。”




“今天我宫里炖了牛肉羹……桃花酿这个季节也是新鲜的。”




“哎哎哎,我要去我要去,你别走啊——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“喂,你说严浩翔说的是不是真的呀?我未来的夫君,真的是这天庭上下最厉害的吗?”




我坐在灵鲲上神游潇潇的海珠椅上,将手中的小石子投进了茫茫幻星海。




“别的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你和严浩翔挺有可能的。”




手中的小石子被我扔出十几米远,我斜睨了吃着糕点的游潇潇一眼。她却并不在意,自顾自的说了下去。




“你说你俩自从在天界出生,到如今也至少有几千年了,每每有些事情你俩总是形影不离,也是一同长大,你说他能舍得把你嫁给别人吗?”




话虽然是这么说的,但是对于这个青梅竹马,我可是一点都不满意。




严浩翔虽与我是一同长大,但做事风格却与我完全不相同,我活泼至极,他却成熟稳重。会嫌弃我去桂花林里费尽心思做的糕难吃又难看,然后自己动手做一碗新的给我。会嘲笑我在星海里钓的小鱼又小又丑,然后会托海龙王拿几尾大鲤鱼给我。笑话我穿衣不行,起舞不行,琴棋书画更不行。然后经常夹带着私货给我补习。




“我嫁的是这天底下最完美的男人,光听这个就觉得肯定不是他,才不是……”




“呦呦呦,带着人家的定情信物,还在这个地方信口开河,你可真是个负心汉。”




游潇潇一把抓住我颈上的玉佩,在我眼前晃了晃,我一时没反应过来,竟然让她将玉佩夺了去,于是又羞又气的吵着要她还给我。




这是我生辰的时候,严浩翔送给我的,说是求了保平安保如意,偏要我天天带着。我嘴上说着幼稚,然后就这么将它挂在我的脖子上好几千年。




“不过是个生辰礼物,图个好彩头……这又没什么关系。”




“你还装呢,牡丹花神送你的锦绣彩绳,我送你的连尾鳐鲤褂,还有那么多庆生辰的,哪个不是图个好彩头?怎么你偏偏就带着这个?”




“你不许提了,我也要去找月老给你看看,看看你的真命天子是谁?”




一时间也找不出话来反驳她,我强装着嘴硬,实际上也在偷偷想着。


 


我手边象征着吉祥如意的东西也不少,可却偏偏将严浩翔的这个带在身边好几千年……




严浩翔那样高傲的人,除了他自己,似乎也不会夸别人是这天底下最完美的男人了。




莫不成……真是这么一码事?




我一改之前嬉笑胡闹的样子,有些忧心忡忡的坐回了她的旁边。




“你说……我该不会是真的嫁给严浩翔吧?”




“你怎么看起来好像一副很不高兴的样子?严浩翔对你已经够好了好吧?”要是我,我巴不得有这么一个青梅竹马在我身边,快别身在福中不知福了!”




游潇潇似乎很不满我的样子,仍旧说着自己的话。




“可是……我以前只把他当做兄弟,如果再近一点的话,那就是很好很好的好兄弟,可以随便欺负的好兄弟,突然之间成了……我还有点接受不了……”




“这有什么,反正你们两个平常的相处方式也挺像夫妻的,你稍微劝说一下自己就能说动了,你看……你们在从小一块读书识字,空闲时间在一块游街赏景,就连寝宫也隔得不远。你们从小的状态就是夫妻之间的状态呀,不用过多担心。”




想着严浩翔的那张脸,又想起他那日讨好般的为我开了后门,牵起我的手,我的脸不知不觉也红了。




“你就稍微劝说一下自己,严浩翔不也说了吗,你们之间的婚事就要快了,这两天你先提前熟悉一下妻子的身份,别对他那么粗暴,好好进入一下自己的角色,你肯定能行的。”




她不在意的摆了摆手,继续躺在摇椅上数着珍珠。我却局促不安地坐在椅子上绞着手指……




妻子的角色……妻子……




那好,那我就小鸟依人的试上那么几天,也省得严浩翔以后后悔退婚,哼,他敢退婚,老娘都没说嫌弃他,他就敢休老娘……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这两日是赏花节,众神聚在花园里,望着这一派明媚的春光和生机勃勃的景象,真是好不热闹。




严浩翔被一堆神仙簇拥在最中间,人多我不好发脾气,况且我也要提前适应妻子的角色,只能默默的一点一点挤进去。还好,过了没多久,我便挤到了他的身旁,他似乎在寻找着我的身影,发现我就在他身边时略有些吃惊。




“你怎么突然过来了?换成是以前,你一定会一嗓子把我叫过来吧。”




我把嘴边的“少他妈废话”咽了下去,假装听不见他说的那些话,伸出手指着前方的开得正盛的花。




“严浩翔,你说那花开的多好看。”




“你是说那朵蔫了的,还是那个被虫子……”




“你——不是不是,是前面那一片,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,现在想来真是如此。”




他一副看着怪物的表情看着我,我忍住了给他一拳的冲动,依旧自顾自的说着。




“你在看枝头那一对鸟儿,为这花园又添了些许生机,岂不是应了那句在天愿作比翼鸟,在地愿为连理枝……”




“你病了?”




他一点没有被我打动的状态,反而蹙着眉头问我是不是这两天中了风寒,脑子被烧糊涂了。我猜他应该是太久没有感受过我的温柔所以有些激动,依旧我行我素的干了下去。




“严浩翔,你说会不会几百年以后,我也带孩子们来这里赏景,他们也会像我一样为这一番春景感动。”




“应该不会,你生下来的孩子大抵都像你一样是个混世魔王,不知道会把哪个花神的花折了,或者是捣了哪个雀的鸟窝?”




“严浩翔!你是不是有病?”




一听这话,他立刻做出惬意的状态来,松了口气。




“还好还好,我还以为你真的病了,这么看来,你没有,那就好!”




对于下意识的表现,我又有些羞涩,娇滴滴的捶了他一拳,看着他瞳孔放大的样子,我轻声笑了。




“神君~你怎么脸红了?”




“咳咳咳……我没有,天太热了。”




他别过头去,我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反应,于是更加变本加厉地挽过他的手臂。轻轻地摇着。




“今年的花开得这么盛,神君带我去找桃花花神讨几枝鲜艳的桃花来做桃花酿吧!好不好嘛……”




“你……你好好说话,我,我已经让人去讨了……”




“你真体贴……神君……”




“你别这样……”




这一整个赏花节我都黏在严浩翔身边,不是故作扭捏状,就是一副娇俏美人的模样,看出来了,严浩翔已经被我吸引到了,讨完了桃花后就带我去了药园里摘灵芝,说要帮我治病。




暮时,他送我回寝宫,一副忧愁的模样。




“等你病好了我再来看你。”




“神君,你说的是相思苦么……那我确实病得好重好重……”




严浩翔又一副被呛到的模样,脸瞬间红了大半,摆了摆手后便消失的无影无踪,我早就发现了,躲在栏杆后的游潇潇,挥了挥手让他出来。




“今天怎么样?”




“非常好,严浩翔对我欲罢不能,估计马上他就会向我提亲了!”




“那就好那就好,我就说你一定可以的!”




心底的喜悦像是被打翻了一样,我开心的将准备好的宴席一卷而空,舒舒服服的沐浴过后躺在了榻上开始畅想而后的夫妻生活。




“以后……大概要和他搬到同一个宫里生活了,睁眼闭眼就都是他了……”




“他宫里所有的宝物都归我了,我也永远压他一头,这真是天大的美事!”




“礼成之后的洞房花烛……严浩翔不会……”




想到这儿,我的脸红的像今天盛开的花儿一样,用手狠狠地敲了敲脑子,想将这种污秽的想法赶出脑中。可越是这样,严浩翔赤裸着上身的样子在我的脑海中便越发清晰起来。




他……功夫应该很好吧……




胡乱用被子蒙住脑袋,我逼迫自己赶快睡着。




不知道还要睡过几个夜,严浩翔的聘书才能送到我的宫里……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这几个月的日子过的一直很愉快,我按照着游潇潇教给我的方式一如既往的赖在严浩翔身边,只不过看他这副不紧不慢的样子,我倒有些沉不住气了。




“不是说不久就到了吗?他怎么还不来向我提亲?”




我烦躁的揪着手中的花瓣,抓了抓头发。




“今天下午不是说有要事要宣布吗,那么多的神仙都要来,估计是今天下午向你下聘呢。”




“但愿吧。他可真……”




嘴上说着埋怨的话,我已经幸福地红了脸,一想到今天下午就要被他当着那么多神仙的面求婚,我就有些急不可耐,干脆一遛烟跑回自己的寝宫里选起了衣裳,游潇潇则一脸平静地跟在我身后。




“你说我直接穿这件红石榴裙是不是不太好?毕竟我们成婚那天我还要穿秀禾,两个有点相撞。”




“不然就这条水蓝色的?可是太素了,我害怕衬托不出来……”




“你说现在我差人去做一条新的是不是有点来不及呀……可是我怎么都觉得不太满意……”




似乎是听得不耐烦了,游潇潇郑重其事地走上前来按住我的肩膀,安慰似的拍了拍,认真的对我说。




“只要是你,他就都喜欢,你可别乱了阵脚,倒显得你小家子气起来!”




她这一句话更惹得我面上一红,只要是我,严浩翔便都会喜欢……可我还是想为今天这个隆重的日子多添几分颜色,让它更完美一点。




熬一般的过了几个时辰,我终于来到了殿上,梳洗打扮都是平常我最爱的风格,想来想去还是这样最让我心安。




游潇潇在我旁边不住的打趣着,说我怎么这么想嫁出去,她还单着呢,这可怎么办,我说,等我成婚了,一定叫月老多给你找几个花美男。




严浩翔已经坐在了大殿的主位上,面色沉稳,似乎一点不为求婚这件事情紧张。




不知不觉间,殿上的神仙终于来齐,他终于可以开始他的求婚计划啦,我一定要装作不知情的样子,不然他知道了肯定会失望。




可是……一件又一件无关的事情传入我的耳畔,我无数次期待的抬起头,又无数次低了下去。心头的紧张逐渐转为了宁静和失望,游潇潇担心地看了我好几眼,我冲她摆摆手,示意没事。




会马上就要结束了,可严浩翔却仍旧丝毫不紧张的说着那些政事,我急得手心的汗都要沁出来了。




“最后,还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情要和大家商议。”




我的眼中射出希望的光芒,向主位上的他望去。




他低头略微思考,又看了看我,开了口。




“天界边境遭异国侵扰已久,为了叫停战火,我们决定施以和亲的计策,为了表达我们的重视程度,我们决定在几位上神间挑选和亲对象,不知大家意下如何?”




一位老神仙率先开口。




“我觉得朱雀上神是极为合适的人选,优秀出众,秀外慧中。”




见那位老神仙开口,其他神仙也附议着。




严浩翔望着我,眼神中没有一丝波澜。




“朱雀上神,你意下如何?”




这一席话将我的心击得溃烂不堪,我的精神有些恍惚,不是因为被大家推举为和亲公主,而是因为严浩翔的一举一动。




……原来他从没想过要娶我为妻,一切的一切都只是我在自作多情吗?




是啊……异国王子有什么不好呢,说不定……还真是这天底下最完美的男人。




只是严浩翔的冷漠让我心碎……




原来他只是把我当成一个政治工具罢了,原来这么些天的我一直在上演着可笑的独角戏,像个跳梁小丑一样,自作主张,自以为是。 




原来,他从来没有对我有过那么一丝丝想法,从来都没有……




所以他开的那些后门。不过是为了迷惑我的假象……所以他的所作所为,不过是为了笼络我的人心,好让我为他所用罢了……




我不愿意相信,可事实却又让我不得不信。




我最憧憬的时刻成了我最难过,最不愿回忆的时光,我的心前一秒还盛开着鲜艳的玫瑰,下一秒便被蒙上了厚重的冰霜。




摇摇晃晃地起身,我已经有些站不稳……游潇潇上前扶住我,却被我拦在身后。




“神君真的这么想么……”




他听出来,这一次的我叫他神君,没有了之前冷嘲热讽的乖戾,也没有了赏花时的娇俏,有的只有冷漠和疏远。




“所以说,异国王子就是神君说的……天下最好的男人吗?”




严浩翔张了张口,但什么都没说。




我自嘲的笑了笑,轻轻解下了颈上的玉佩。




看着这枚陪伴了我不止几千年的玉佩,我忽然想起几百年前严浩翔稚嫩的模样。他握着玉佩认真的对我说。




“你要一直带着,一定会保你平平安安的,你要相信我,它会让你幸福美满。”




“呵……幸福美满……”




我再一次抬头望向他,泪水已经夺眶而出,落在了手中的玉佩上。




“严浩翔,原来我在你心里不过是个工具罢了,不过是个说几句好话就能哄骗得了的傻女孩罢了,既然这样,那我们也没什么好说的,我嫁,我嫁!这东西还给你,我现在幸福美满的不得了!”




我将曾经宝贝的不得了玉佩狠命地砸在地上,众神仙惊恐的望着我,似乎在想我怎么敢做出这般大不敬的行为来?




我没有给他们追上我的机会,兀自飞离了这片让我心碎的地方。我听见后面的吵嚷声,知道严浩翔肯定会让众多天兵天将来围堵我,于是我直接化为朱雀,不顾身后的一切向前飞去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直到夜幕降临,我才精疲力尽的停了下来,不知飞出几千几万里远,我环顾四周发现没人追了上来,这才如同卸力一般,坐在地上无助的大哭起来。




“呜呜呜……严浩翔……大混蛋……”




我抽泣着,恨不得让严浩翔那个混账粉身碎骨,真是可恨,真是可恨!




忽然,远方传来一阵细碎的声音,随后便是越来越近的火光,我有些惊恐的望着前方,这才发现前面是一个伛偻着的老妇人。


 


她见了我后有些吃惊,随后便颤颤巍巍的跪了下来。




“参见朱雀上神……”




“你是……”




我警觉地望着她,生怕她是严浩翔派来抓我回去的。




“您可能忘了,我们一族,当年是靠您的救济才活了下来……”




听她这么一说,我便蓦然想起了几百年前我执掌粮仓一段时间,积德一般的救助了好几个家族,想来面前的妇人便是其中的一个。




“您……能别透露出我在这里的消息吗?”




“我们的命是您给的……我们愿为您……肝脑涂地……”




我匆忙的扶起了老妇人,才知道她原来是这家族的族长,感知到周围有上神的气息,这才跑来查看,没想到竟碰上了我。




“您将我安置在普通的房子就好,有什么活我自会干,只要别把我的消息透露出去就好,不要太过于声张。”




我跟着她来到了这个家族的生活地,原来我当年随手放下的粮食,竟能养活这么一个庞大的家族体系。她带着我七拐八拐的来到一栋地下的居室,带着歉意的看着我。




“我们……只有这个隐蔽的地方了……”




我摆摆手示意没事,待她走远后,这才真正松了口气。




离开了天界的我,自然就没了上神之名,况且那样当众冲撞神君,我也要被关入大牢吧……




不曾想过,有一天我居然会因为严浩翔便成了亡命之徒,真是可笑啊!




不过,既来之则安之,还是先安心住着,然后再想未来的对策。




于是,我就这样在这栋居室里生存加修炼的住了好几个月。不管外面的纷纷扰扰,估计现在外面为了找我已经乱成了一锅粥吧,随意,越让严浩翔心急我越开心。




那是一个晚上,老妇人又一次找上了我,这一次,她面色凝重。




“上神……”




“您有话直接说便好。”




她不言语,只拿出一片海蓝色的鳞片给我看,我一看便知这是游潇潇的。




“这是从哪里来的?究竟发生了什么?”




“外面……在找您,找得很紧,灵鲲上神……估计要为此吃不少的苦头……”




“为什么?游潇潇她怎么了!严浩翔做了些什么?”




“现在天界众说纷谈,说是灵鲲上神私藏着您不肯交出来,您要是真不回去,恐怕……”




我心头一惊,心想着严浩翔是会做出来这种事的人。




这样躲下去终究不是方法,严浩翔若是发怒了,就算把整个天界倒过来,也一定要找到我,到时候若是在这里发现了我,这的平民百姓不知要吃多少苦头,他们才刚刚安居乐业没多久……我不能断送了他们的美好生活……




“上神……”




“您不必担心,我会回去的,谢谢这么多天来您和您的族人对我的照顾,我一定会记在心里,如果我还能有机会,定会百般报答!”




“是我们应该做的……”




“游潇潇……现在被关在哪里?”




“应该是在神君的宫中……他们不放心将灵鲲上神打入大牢……”




“我知道了……多谢……”




我提着剑,踏出了房门,老夫人劝我休息一晚再走,可我害怕,只要我再耽误一秒钟,游潇潇就会死于非命。




严浩翔,你可真心狠,为了把我推出去和亲,真的是不择手段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赶了一天一夜的路,我终于又重新回到了这片我熟悉的地方。




不能打草惊蛇,况且严浩翔一定会感知到我的存在,行事一定要小心谨慎。




归来时已是夜晚,恰好为我的潜入做了伪装。




特意避开引人瞩目的大门,我反其道而行之,从小窗里进入,思考着严浩翔究竟能把她关在哪里?




“寝殿……不可能,暗牢……我不知道……它究竟要把她关在哪?”




我小心翼翼地向前摸索着,不知怎么回事,今晚竟没有一个宫人出来守夜。




突然,窗户和房门在瞬间紧闭,我感受到一瞬间的安静,似乎自己被一股强大的气场笼罩,无法代替。




“糟糕,上当了。”




我下意识的要掏出腰间的佩剑,可谁知一股极快的身影瞬息间闪到我的身后,比以往还要快了几分,似乎担心我耍诈逃跑。随后便紧紧的搂住了我的腰,我感受到自己被人抱起,正要挣扎,便被封了武穴。




熟悉的味道涌进鼻腔,我竟然一瞬间有要落泪的冲动。




严浩翔抱着我走的极快,似乎是在担心我下一秒就会从他的怀里消失一样。




他急不可耐地踹开房门,将我扔在他的榻上,随后居高而下地压了上来。




他平时最讨厌别人上他的榻,此刻却允许我穿着这一身许久没换的衣服在上面打滚。




“拿套干净衣裳,备好热水。”




他向门外的侍女吩咐,仍旧是紧紧的压着我,让我无法动弹。




热水已经备好,他又将我从他的榻上捞起,以同样的姿势抱着我走向池边,不由分说的剥去我身上的衣物,连同自己身上的也全部扔在一旁,随后便抱着我进了池中,细致地清洗了一番后替我换上了干净的衣裳,不顾我绯红的脸和连声的叫骂,又抱着我走回了他的寝殿,锁好了门。




“游潇潇呢!”




“分毫未伤的在她自己的宫里。”




“那鳞片……”




“我找人仿的。”




一想到自己又中计了,我死死地咬着嘴唇,别过头去不愿意看他。




严浩翔将我轻轻柔柔的放在他的榻上,随后替我脱下长靴,掖好锦被,低眉顺眼的如同一个受了气的小媳妇儿。




“你是打算什么时候处死我?哦,对了,你舍不得,没有我可就没人去帮你们和亲了。”




“没有……和亲的人选找好了……不是你……”




“那我也要打入天牢吧,毕竟可是当着那么多神仙的面顶撞了我们神君大人。”




“没有……我说了,家妻在闹脾气,他们就明白了,自然不会追究。”




他垂着眸低声的回答着,双手轻轻捏着我的指尖,像是在讨好。




“家妻?我什么时候成了你的家妻了?呵……你不用为了保我的命这么做,你这样我还怎么去找别的男人。”




“不许去找别的男人!”




他现在受了什么刺激一样,猛地冲过来将我压在身下。




“不许,我早就让月老把我们的线牵在一起了,你只能和我在一起,找什么都没用。”




我有些吃惊的望着他,不敢相信他口中的话。




“你……”




“我知道错了……游潇潇和我说过了,对不起……”




一想到那样的计划和讨论会被严浩翔听去,我羞的满脸通红,想要扭头却又被他扳正。




“我也好喜欢好喜欢你……别生气了,快别生气了,你那天飞得好快……我想追的时候,你已经消失不见了……”




他只记得,这么多年来,她从来没有这么生气过。




他们之间经常会有小打小闹小摩擦产生,可是过不了几天都会被他哄的服服贴贴。




这是这一次,他害怕他一生也哄不回来。




她颈上那枚玉佩,是他费尽心思,熬了不知多少个夜晚寻来的。还特意去庙里求了个好彩头,只希望她这一辈子平平安安,幸福美满。




他发誓,看见她砸玉佩的那一瞬间,他心都碎了。眼泪也在那一瞬间夺眶而出,看着她离开的背影,他觉得自己此生都追不回来她了。




各路神仙在底下安慰着,安抚着他的情绪,说着漂亮话。他疯了一样冲下殿去,查看那枚玉佩有没有被摔坏,还好没有损伤,只是一想起那个场面,他的心又会好疼好疼。




他满天界的寻找着她,可又害怕她出现在他面前,他会控制不住。听完游潇潇的那些话,他才真正确定了她的心,于是才使出这一招苦肉计,为的就是钓她上钩。




“呜……我们成亲吧……我娶你,好不好?”




“不好……你竟然敢骗我!”




他在我的身上蹭啊蹭 ,久久不愿意离开,自动无视掉我的警告。




“我怕你不回来……只能这样……”




“我不要你和我成婚。”




还不等我说完,严浩翔的唇便堵了上来,狠狠地厮磨着我的唇,像是要道尽这几个月的一切思念。




“你……”




“神君夫人的地位……可比神君高……”




“那有怎样……”




“两姓联姻,一堂缔约,良缘永结,匹配同称。看此日桃花灼灼,宜室宜家,卜他年瓜瓞绵绵,尔昌尔炽。谨以白头之约,书向鸿笺,好将红叶之盟,载明鸳谱。此证……”




我不知他在说什么,迷迷糊糊间才听清楚,严浩翔在念证婚词。




“你干嘛……”




“念完了,我们成婚了……”




我被他压在身下,眼中只有他的模样。他将垂帘挑下,卸下我的珠钗,从袖中掏出了什么,随后,颈间传来一阵冰凉,我这才看清,这是那枚他送给我的玉佩。




“答应我……以后再生气都不要砸它了……好吗?你又何尝不是在砸碎我的心……”




“嗯……”




我羞红了脸,只得略微点头。




他凑近我耳边,轻轻的吻了吻,刚才看他将帘子挑下,我便知道有什么事情要发生,只听他轻声说着。




“礼成……送入洞房……”










end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9915)

  1. 共49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